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4141|回復: 1

人工智慧和人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6-3-16 11:45:0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最近國際新聞最有名的是孤狗的阿法狗跟世界排名第四的韓國棋士李世乭的對奕.

圍棋是人類目前最難的棋類遊戲, 它的變化可能是10後面跟著300個零的可能變化, 所以電腦科學把解圍棋當做
電腦解決人類目前唯一可以勝過電腦的能力-解決沒有絕對答案(可能有同時不同的最好旳答案)的最後一個門檻.
目前看來做到了, 剛好寫這個程式的人, 是目前我就讀學校的學長, 他的實驗室就一直在玩這個東西.我的碩論
也用了一半的這個東西, 另一半目前正在研究要用在解決一些電腦視覺上.

其實, 在去年我讀到這些東西時, 我就附議了小靜老師的說法, 人類終將被電腦控制, 因為目前的電腦科學,
已經推展到可以讓電腦有自己進化的能力了, 阿法狗就是一個最明顯的例子. 目前他把全世界的棋譜都讀完了,
沒有對手後, 就自己跟自己下, 也就是左手跟右手下, 不到4秒可以下完一局, 一天可以進步的空間遠超過人類,
又因為它沒血沒肉, 沒情緒目的導向, 不在意一時的好壞, 只算最好的"機率", 所以它可以一直進步下去.

但我對人類也不是絕望, 其實如果也用這個計算法,來計算事情, 人還多一個第六感, 其實就算沒法子比電瞄強,
但也不致於到沒有希望. 在未來的日子, 希望大家多利用電腦幫忙解決事情, 而不是被電腦控制(比方說打game,
和沈迷在不實際的社群網路中). 共勉之.
發表於 2016-3-21 21:09:31 | 顯示全部樓層
其實在人造意識極度進化之前,人類還要先度過一個難關。
那就是財富集權於少數人。
當祭器人的功能越來越多元化之後,生產  醫療照護  陪伴都是遊憩器人替代之後。
人類的就業機會在哪裡?再加上溫室效應等等問題。

最後終將導致社會暴動革命。
如果不幸的話,這時候社會可能會劃分為保護區內的極樂世界與偏遠貧窮聚落。
幸運的話基本生活有政府社會福利支撐,要過高等生活的在力爭上游。

經過這個過渡時期之後才會進入人造意識創造高度進化版的電腦造意識體。
當進入這個時期之後會變成怎樣?一切還是未知數。
如果電池能源可以進入消耗再生無限循環的狀態,再加上無線網路,消滅機器人幾成不可能任務。
礦物金屬記憶生質化,電磁能源消耗再生無限循環化,無線網路造成記憶能量無限量擴張化。
這就是未來的地球可能模式。
純人類物種變成活化石,取而代之的可能是生物與機器混種或是純機器生物。
另外一種可能是因為物理生技進化的關係而出現改造超人,大腦開發更加超越機器人的物種。

未來的道路還未決定,就看哪一個進化速度較快。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靜竹林心靈網站

GMT+8, 2024-3-28 21:49 , Processed in 0.026214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