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引用由Melody在 2006/03/31 01:57pm 發表的內容:
若能控制好自己的意念
是否有可能成為類似特異功能的能力呢? 在我所知的資料庫中, 確實是可行的, 但我做不出來哩..
主要的原因是心念不夠清淨, 二來是自我催眠太重,
三來是沒什麼必要去試.
因為我們既然一切都是因緣和合而生, 一切都是一個強烈的意念,
現代科學中的自我催眠而生成的, 那當然可以因自我催眠的解除,
而把自身的所有狀況改變, 也就是特異功能.
問題是有必要嗎? 二來是有可能嗎? 會不會沒練成變成幻像,
這可能更吃力, 有很多人為了練神通, 而成了瘋子的到處都是,
我們這樣, 世界上只是多一個瘋子, 一點用處也沒有.
不如老老實實的做一個人, 欠人的還人家, 人家欠的就交給上天處理.
一步一步老實走, 最近我唸地藏王本願經, 有一些小小的想法,
我一直認為經書都加入了自大, 唸一句佛號就能如何如何,
這都是加以放大, 但我也在唸經之中, 體會到原來這本經真的有祂的願力,
不是在字裡行間, 那一句一句的字意, 而是在故事和說話之中,
顯露出無上的自我付出自我奉獻的慈悲觀, 在因果業報的說明中,
如果有人能體會有業報因果而又能同樣行祂的慈悲願力, 不怕輪迴的感受,
和付出, 終將不生不滅, 也就是老師說的如果真的不畏因果,
那就是超脫.
所以, 回過頭來說, 我們真的行慈悲力, 尊重因果業報, 努力在這一生中,
好好的過日子, 好好的體會, 會比學會那些神通有用很多.
|